市政协机关开展“爱国卫生日”社区街头大扫除

 

  4月9日上午,为迎接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胜利召开,助推三亚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天涯区光明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日”社区街头大扫除活动,与社区和各责任单位工作人员共同清理垃圾、打扫卫生,给社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市政协主席、天涯区阳光片区片长容丽萍,市政协秘书长林涛,市政协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和光明社区两委班子等参加活动。 

  当天8时许,记者在位于光明社区胜利路老铁路段看到,参加大扫除活动的人员早早到位,大家拿起扫把、铲子,纷纷投入到卫生大扫除当中。大家对卫生死角内的纸屑、果皮、烟头、塑料袋等垃圾进行了捡拾和清扫,部分人员还相互协作,用水和特殊清洁材料对沿街路面上的槟榔汁印记进行了清洗。经过清扫,街道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容丽萍表示,社区两委班子要主动作为,以最严实的工作态度做好爱国卫生活动。要结合此次爱国卫生活动“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的主题,广泛开展卫生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卫生意识和参与意识,积极引导和鼓励社区群众加入卫生打扫活动当中,以实际行动“巩固卫生城,助推文明城”。

  在卫生清扫过程中,容丽萍还发现,社区部分商铺仍存在“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环境卫生不合格等问题,容丽萍对存在此类问题的商铺提出批评,并要求社区负责人要针对此类情况加大曝光度和处罚力度。

  容丽萍要求,各社区网格长要继续加强“创文巩卫”工作的巡查力度,对标全市社会文明大行动、“创文工作”工作标准,及时发现问题,切实整改,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社区生活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卫生质量。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