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无证驾驶、不系安全带、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 

  

 交警依法暂扣从红沙隧道行驶出来的电动车。

 

  4月2日,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关于“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和2018年治超“春雷行动”相关工作要求,根据三亚市公安局党委工作部署,在红沙隧道口、河西路等地方集中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对目前我市存在的无证驾驶、不系安全带、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行为进行大力打击,仅当天上午,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64起。 

  “严禁行人非机动车通行”,这是当天上午,记者在狗岭路红沙隧道口上方见到的字样。“隧道里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而每天都有市民冒险通行。”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梁文告诉记者,市民穿梭于红纱隧道口给交通安全造成了极大隐患。

  市民彭子强一早从红沙骑电动车往凤凰水城赶,没料到一出红沙隧道口,电动车就被交警暂扣。彭子强告诉记者,虽然他知道隧道里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但为省时间,他便冒险“硬闯”隧道。

  在河西路创业大厦点,天涯大队一中队队长林艺军当场就识别出一本伪造的驾驶证。据林队长介绍,当天8时30分,他在检查一辆中型面包车司机的驾驶证时,凭驾驶证上的字体和颜色,他当场就判断出该司机使用的是伪造驾驶证。后经系统鉴定,司机康某的驾驶证确实属于伪造证件,因此根据相关法律,他将面临15天的拘留和5000元的罚款。

  据了解,4月2日上午,三亚交警支队在开展全市交通秩序整治统一行动中,共出动警力206人、警车16辆,设卡21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64起,其中现场简易程序处罚136起,查扣各类车辆128辆,行政拘留5人,移交一辆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至市交通运输局。

  据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展为期45天的春季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工作,结合了辖区实际,全警动员、全员上岗,将机关警力充实到路面勤务当中,实行多措并举,切实做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落实常态化工作机制,强化各类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力度、广度和深度,持续推进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开展。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