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事旅行社拟被吊销经营许可证

 

  3月31日,市旅游委、旅游警察等部门展开联合行动,查处一起非法一日游案件。市旅游综合整治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整治办)当晚组织市旅游委、旅游警察、交通、工商等部门,联合展开调查,深挖案件源头,从严从快处罚。目前,涉事旅行社、黑车、黑导均被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近日,市旅游质监局接到举报线索称,有黑旅游车开展非法一日游业务,希望旅游部门进行查处。接到举报线索后,市旅游质监局与旅游警察连夜研究查处方案,于3月31日凌晨5时部署查处行动,在重点路段和重要景区景点对旅游车辆进行监控。当天下午5时许,执法人员在亚龙湾爱立方滨海公园门口将嫌疑车辆拦截,并将涉事导游和司机进行控制。经调查,嫌疑车辆无营运资质,涉嫌非法营运;涉事导游无法提供导游证及旅游行程单,涉嫌从事非法导游业务。

  为快速铲除该非法一日游源头,按照市政府领导的部署,市整治办当晚召集市旅游委、旅游警察、工商、交通等部门召开会议,部署进一步调查行动,连夜对该案件涉及的车辆、导游、司机、旅行社、购物点进行全面深入调查,深挖案件源头,快查严办涉嫌非法一日游问题。

  经调查,三亚海之国国际旅行社多次租用无资质车辆接待游客,并雇用未取得导游证的人员提供导游服务,为此,市旅游部门拟对三亚海之国国际旅行社作出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对此案涉及的违法问题,市交通局对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琼B3078X进行暂扣,并拟对车主处以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市旅游警察支队对违法嫌疑人崔某(带团黑导)处以行政拘留10日和500元罚款的处罚。

  (三亚日报 记者 赵庆山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