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重温“暖心之礼”。

 

  4月1日,中国警察网官方微博发布一则短视频,视频中显示3月31日晚8时23分,在三亚迎宾路与凤凰路交叉口红绿灯处,一名小朋友拉着妈妈的手在过斑马线时,突然给迎面走来的交警叔叔敬礼,而交警叔叔也立即回敬了小朋友。4月1日,三亚日报记者在高德玘小朋友面前,再次见到了“暖心之礼”。 

  “晚上带儿子从图书馆走回金鸡岭,途中路过凤凰路与迎宾路交叉口,过红绿灯时,儿子看到警察叔叔,竟然主动向叔叔敬礼。瞬间,我感动了一把。”这是市民黄女士3月31日晚发布在微信朋友圈的一则文字,文字一发出,很快引来朋友圈好友们的纷纷点赞。

  据黄女士介绍,3月31日晚,她拉着儿子的手过斑马线时,儿子突然举起手向对面走来的交警叔叔敬礼,这让她十分意外。黄女士说,儿子性格开朗活泼,今年才5岁,对警察却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怀。她平时在家会教育儿子“绿灯行,遇到红灯停一停”等交通规则,没想到他竟然懂得警察叔叔的辛苦,“平时在路边看到执勤的警察,儿子的眼神都会多停留一会儿。”

  4月1日下午,三亚日报记者在迎宾路与凤凰路交叉口见到可爱的高德玘小朋友,他大大方方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在记者询问是否愿意再敬礼时,他干脆利落,对着交警路管员陈海壮行了一个“暖心礼”。

  陈海壮说,3月31日晚,他准备走回岗亭,在过斑马线时一个小朋友突然对他敬礼,“有点措手不及,但我立马给他回敬了。”陈海壮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有小朋友给他敬礼,他很激动,“高德玘小朋友的敬礼动作规范,干净利落,我们彼此敬礼,也是在彼此鼓励,但他真的温暖了我。”

  当记者问为什么想给交警叔叔敬礼时,高德玘小朋友害羞地躲到了妈妈身后。妈妈接过话茬,“可能是平时的耳濡目染,娃也懂得交警叔叔的辛苦与不易。” 黄女士说,儿子在家常说长大后要当一名军人,作为家长,他们希望孩子能对生活永远保持一颗真善美之心。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印 见习记者 洪光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