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动员 全面覆盖 全民共建美丽家园 

 

  3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带队到大东海社区督查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工作。黄少文强调,文明创建、“创文巩卫”,群众是主体也是主力军,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全面动员、全面覆盖,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全体市民都了解并参与到文明大行动及“创文巩卫”工作中来,凝聚全市力量共建美丽三亚。 

  黄少文现场检查了大东海社区网格化综合管理情况,并对社区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在巡查中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已停业正在等待处置的珊瑚湾酒店没有完全拆除,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影响环境美观。黄少文要求,责任单位要及时和部队沟通,在未完全拆除清理前,必须使用符合规定要求的密目网进行全封闭围挡,确保严密、整齐、美观。

  “澜湄文化中心”停车位紧缺,有乱停乱放行为,旁边部队的空地存在乱堆垃圾现象。对此,黄少文要求责任单位尽快向市政府汇报,积极争取部队支持,借用部队空地作为临时停车场,同时负责环境卫生监督管理,实现双赢。针对八一小学内遗留的建筑工棚未及时拆除,临近的粤海医院家属楼住户往学校闲置土地上乱扔垃圾现象,黄少文要求,责任单位尽快拆除遗留的建筑工棚。社区网格员要摸排粤海医院家属楼住户情况并主动入户宣传,依靠物业或楼长的力量,加大监管力度,对乱丢垃圾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半山锦江度假酒店树林内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堆积问题,黄少文要求,酒店要尽快清理垃圾,加强常态化管理,确保周边环境整洁美观。

  黄少文强调,社会文明大行动及“创文巩卫”工作是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打造幸福三亚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每次巡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建立台账,逐个解决逐个销号。分片长、社区干部、包点单位负责人、网格长、网格员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明确任务,狠抓落实,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市“创文巩卫”工作。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