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霸位的“僵尸车”变成垃圾箱。

 

  3月25日,记者接到市民爆料反映,吉阳区下洋田社区潮汕小厨前的停车位上有一辆皮卡车停放了一年多没人管,现在有人往车里扔垃圾,皮卡车已然成了“僵尸垃圾车”,臭气熏天,周围的居民苦不堪言。  

  当天9时,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这辆皮卡车已有些“年纪”,半新半旧的车身、瘪塌的轮胎,车斗里堆满生活垃圾,散发出阵阵臭味。据附近保安张大叔介绍,这辆车已经在这里停放了一年多,始终不见“挪窝”。久而久之,就有人往车斗里扔椰子壳、塑料袋等杂物和垃圾。张大叔还把记者带到不远处的另一辆布满灰尘的“僵尸车”前。“这辆车也在这里停放了半年多,就是没人来管,这里停车位本来就很紧张,很多居民都希望早点有人来管管,把这两辆车清理走。”张大叔有点无奈地说。

  据了解,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城市出现的“僵尸车”长期停放、无人维护,不仅挤占公共资源、影响城市形象,同时还有自燃自爆等隐患。当前对于妥善处理“僵尸车”仍存在监管、执法盲区。相关部门和车主应共同担责,避免“僵尸车”成为城市管理的难题。

  (三亚日报 记者 袁永东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