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打手机、车辆乱停乱放、车辆超载……连日来,这些交通陋习频频出现在育才生态区“文明出行”检查组人员的视线中。3月27日上午,育才交警中队出动警力,在育才大道立才居等路段设卡,对各类交通陋习进行专项整治。

  “在过去一些交通事故查处中,很多当事人都是知法犯法。有时候就是为了贪图方便,无视交通法律,违规出行,最后酿成惨剧。”当天上午,正在值勤的交警杨修龙对三亚日报记者说道。

  记者在车流量较大、行人较多、比较繁华的路口看到,交警和志愿者向行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规知识,以提高广大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引导车辆安全文明行驶、行人安全文明过马路,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示范引导广大群众消除陈规陋习、纠正不文明行为,共同增强文明交通意识。

  活动中,育才生态区部分党员干部和职工,积极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以自己的言行弘扬志愿精神。

  育才生态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育才生态区还将配合有关部门继续广泛开展文明交通行为教育,切实强化行政管理和社会监督,营造一个文明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通讯员 高建帮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