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3月2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天涯区阳光片区片长容丽萍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与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天涯区光明社区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与社区和各责任单位干部共同清理垃圾打扫卫生,为社区广大居民营造更加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齐心助力三亚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工作。 

  当天16时许,在位于三亚老铁路南光明段市海洋与渔业局职工宿舍大院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们在打扫大院内的枯枝烂叶,清理各类不易分解的塑料袋、矿泉水瓶等垃圾。在一些杂草丛生的地方,有的党员用手拔草,有的党员用铲子铲;有的党员合力用手把断落的大树根清理出来……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在劳动中,来自机关的党员还与基层的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交流,加强了解,加深感情。容丽萍表示,区、社区干部要主动担当,全力做好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工作;要广泛开展社区卫生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居民卫生意识、健康素质和全民参与意识;要不断完善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创文巩卫”标准,不断查找工作差距,注重内外兼修、有序推进,让广大群众从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工作中得到更多实惠。

  对于各社区下一步的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工作,容丽萍强调,要按照市委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以最严格的考核、最严厉的问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形成推动全市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将“党员活动日”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等有效结合起来,形成常态化管理,有效推进工作。

  “环境干净了,我们的心情也更加舒畅了。”光明社区一位老居民林大爷深有感触地说,看到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工作,努力为居民、游客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的情景,深受感动。当前党员干部带头清理垃圾,以后居民更应该要维护好社区的环境卫生,认真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积极配合三亚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工作,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社区环境。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敏、蒋明清、韦忠清,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林涛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市政协各个支部的“党员活动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邢孔祥和市司法局、天涯区司法局、光明社区两委班子等也参加了当天下午的活动。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