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维护交通秩序 引导文明出行——三亚市纪委积极参与社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12来源:三亚市纪委
  

 

  “电动车请走这边车道。”“请您等绿灯亮起后再走,不要闯红灯。”2月8日一大早,三亚市政府路口交通岗亭出现了几个忙碌的身影,他们穿戴着志愿者专有的蓝色帽子和蓝色马甲,手执“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宣传牌,一丝不苟地打着手势或出声提醒经过交通路口的车辆和行人减速慢行、右转弯、让行、停止等,引导大家安全有序通行,助力市民树立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 

  据了解,这是三亚市纪委组织的社会文明引导员。当天早晨7:30,由市委巡察办主任、市纪委常委宋建良带队,市纪委共9名志愿者来到市政府路口交通岗亭,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文明秩序引导和文明教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机关单位履行社会责任的作用。

  “听说有这个活动,我就跟单位主动报名了。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三亚作为一个国际旅游城市,车辆和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非常重要。”来自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的邓文韬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行动,为三亚的城市管理和社会文明发展尽一份力。

  “这次志愿活动,是三亚市纪委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创建海南文明岛的举措,也为全市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祥和整洁过大年’主题月活动尽了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三亚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三亚市纪委 王旗)

责任编辑:吉婷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