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楼顶广告牌不见了 城市“天际线”靓起来

发布时间:2018-02-08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着力治理户外广告乱象 

  

迎宾路户外广告乱象专项治理后,靓丽的城市“天际线”令人清爽舒逸。三亚日报记者 孙清 摄 

  2月7日清晨,市民张先生驾车行驶到迎宾路市总工会红绿灯处暂停时,惊喜地发现路两旁的行政办公楼楼顶大型广告牌不见了。张先生放眼望去,晨光在路两旁勾勒出靓丽的城市“天际线”,令人清爽舒逸。

  自去年10月起,三亚拿出“绣花功夫”,着力治理户外广告乱象,还市民游客靓丽的城市“天际线”,全面提升城市颜值与品质。

  全市共清理楼顶广告牌405块

  “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对违规广告牌进行‘零容忍’整治。”2月5日,三亚市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李青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自去年10月1日以来,市综合执法局对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建立问题销号制度,派出四个督查组对存在问题的户外广告进行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指导和督促各区依法依规拆除户外广告,协助各区解决实际问题;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和验收,拆除一块,销号一块。

  目前,市区主要道路高楼上的广告牌已经基本拆除完毕。截至2月1日,三亚共清理各类广告招牌1101块。其中,大型楼顶文字广告招牌89处405块,小型广告牌696块。

  全市上下凝心聚力,让城市“天际线”靓起来

  细心的市民陈小姐发现,去年11月份,市政府第一办公楼楼顶上的“美丽三亚、浪漫天涯”广告牌已不见踪影。原来,在启动整治户外广告行动中,市政府主管领导以身作则,先从政府行政部门的广告牌拆除开始。记者了解到,仅在市公安局附近的迎宾路、凤凰路上,先后有13家行政单位的楼顶广告被拆除。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天涯区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楼顶上的大型广告牌,刚安装好不久就被除了,面积达1632平方米,价值200多万元。

  该医院办公室负责人李立信在接受三亚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天涯区城管人员上门反复做工作,我们了解到这是全市清理整治户外广告牌的统一行动,政府部门的楼顶广告牌已被拆了,我们也要全力配合支持。

  事实上,在拆除过程中,执法人员遇到了种种难题和困难。投入价格不菲的广告牌,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业主不乐意配合;拆除技术不够成熟,只能靠人工高层作业拆除;楼顶作业面积小且风大,安全隐患多……

  吉阳区城管局负责人说,在克服了这些困难之后,执法人员从凤凰路、鹿岭路等主要干道入手,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吉阳区市内较为显眼的广告牌已经拆除完毕。

  从政府行政单位以身作则,到广告业主理解支持,再到执法人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攻坚战,让三亚城市“天际线”逐渐靓了起来,城市美观逐渐显露。

  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才能提升城市形象

  “目前,我们邀请了相关规划设计院编制了15条道路的整治方案,一楼一案,一路一侧,每栋楼的广告牌以及标志,哪些保留、哪些拆除、哪些整改,都有明确的限制。”市执法局审批办负责人介绍说。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是规范化精细化管理,3楼以上只能设置一处楼标;在墙体上不超过墙体的1/3,其他的灯光、材质、色彩、风格、字体的设置上严格按照要求整治;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统一标准,使之整齐划一,落实城市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理念。

  “目前,全市大型楼顶广告牌还剩余位于三亚湾阳光酒店和碧海楼的两处还未拆除。”市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李青云说,下一步,市综合执法局将组织力量进行全面检查,查漏补缺,规范审批户外广告牌。并督促各区加强日常巡查,有效监管户外广告设置,及时发现并坚决拆除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联合各区对全市范围内的高杆广告牌进行清理整治,计划3月1日前全部拆除无审批手续和手续到期的13块高杆广告牌。

  (三亚日报记者 林志猛 见习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吉婷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