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囧 女子深夜回家电动车半路没电 赞 小区一保安慷慨“送电”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8-02-03来源:三亚日报

  

  举手之劳,对他人来说可能就是雪中送炭,令人铭记一生。近日,从山西独自到三亚打拼的康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898-88661066,讲述了一件好人好事。1月22日晚,一直加班到晚上10点多的康女士,从单位骑着电动车独自回家,行至荔枝沟路中段时,电动车没电了,在这个无助的时刻,小区一位好心保安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其解困。连日来,三亚日报记者通过走访,寻找到了这位好心保安。

  举手之劳

  照亮陌生人回家路

  据康女士回忆,1月22日晚上10点多,加完班后,她独自一人从单位骑着电动车回家。行至荔枝沟路中段时,电动车没电了,此时,离家还有近半小时的路程。

  无奈之下,康女士只好硬着头皮走进附近的一居民小区,试着问了一名值班的保安,“能不能让我充一会电?我的电动车没有电了,离家还有半小时的距离。”

  “进来充吧!”保安的一句话,让深夜中无助的康女士心里顿生温暖。

  “我是刚来三亚的外乡人,以前从没骑过电动车,先生也不在身边……在深夜这个无助的时刻,善良的保安毫不犹豫地帮助了我。”康女士动容地说。

  在充电期间,保安从没有催促过康女士,反而安慰她不要着急,等充够了电再走。20分钟后,车充够了电,康女士准备离开时想给保安大哥付费,而他却面带微笑,摆摆手说,“不用了”。

  “20分钟的充电时间,让我顺利地骑回家。走进小区,看到院子里温暖的灯光,止不住再次热泪盈眶。”回到家后,躺在床上的康女士,辗转反侧,总觉得对保安的感谢不够。

  “我希望能够找到那名保安,让好人好事的正能量得到弘扬。”由于人生地不熟,康女士也不太记得具体的位置在哪里,她希望三亚日报记者帮忙寻找这位好心保安。

  经过几番寻找,记者在星域小区见到了康女士要找的那名保安。

  淳朴善念

  传递温暖弘扬正能量

  陈贤,今年27岁,瘦瘦的身材,一身黑色的制服……当得知记者的来意时,他羞涩地笑了,急忙说:“多大点事,我都忘记了。”

  在聊天中,记者得知,陈贤是地地道道的三亚人,两个月前才来到星域小区当保安,对于这件事,他也并没有放在心上。

  “今天中午,同事告诉我,有人找我,要表扬我,我很诧异。”陈贤不好意思地说。

  谈及那天晚上的事,陈贤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当时已经很晚了,她说车没有电了,需要充电,我就让她进来了。人家充个电而已,举手之劳。”

  他告诉记者,以前在其他小区工作的时候,也会经常遇见一些寻求帮忙的人,能帮上忙都会尽量去帮,在他看来,这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事。

  当问及婉拒康女士付费之时,陈贤说,“与人方便也是与己方便,这些都是应该的。”

  在得知记者找到好心保安后,康女士格外激动。而此时远在北京出差的她,为不能再次当面感谢陈贤感到难过。

  “感谢三亚,感谢淳朴的三亚人……每当我真心道谢时,他们总是微微一笑、摆一摆手……”康女士说,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也有机会能够帮助他人,把善良传递下去,也希望每一个人的善良能让三亚这座美丽的城市,在这个冬季变得更加温暖。

  (三亚日报 见习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