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引导居民文明礼让 提高交通文明素质

发布时间:2018-02-03来源:三亚日报

  

崖州区开展“平安出行、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电动车请走非机动车道!”2月2日早上8点多,6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崖州市场路口设立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他们统一身着夹克衫,头戴小红帽,手执小红旗,协助执勤交警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据悉,当天由崖州区委宣传部、崖州区交警大队、共青团崖州区委联合开展的“平安出行、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崖州区组织交警、大学生志愿者在南滨路口、崖保路口、崖州市场路口等交通要道维持交通秩序,展现崖州区文明形象和良好风貌,增强居民文明交通意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记者在崖州市场路口看到,交警和志愿者向过往行人讲解交通安全内容,宣传文明交通理念,提醒社区居民文明行车、文明驾驶、文明行走,引导居民文明礼让,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交通文明素质。

  “大学生志愿者用他们的热情与微笑感染着市民,传递着‘平安出行、文明出行’的正能量。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居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和增强。”崖州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的开展,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出行的行列中来,进一步营造人人都是文明人、处处展现文明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亚日报 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