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三亚崖州首个红白理事会挂牌 倡导文明节俭婚丧新风

发布时间:2018-02-03来源:南海网

  

  三亚崖州首个红白理事会挂牌,倡导文明节俭婚丧新风。南海网通讯员 黎太华 摄 

  

   1月31日下午,三亚市崖州区首个红白理事会在梅联社区挂牌成立,致力推进移风易俗,破除婚丧嫁娶中铺张浪费的陋习,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提升崖州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揭牌仪式上,红白理事会代表宣读《梅联社区红白理事会倡仪书》,倡导居民主动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树立文明节俭的婚丧新风。新当选的红白理事会长梅联居村委会书记及村民代表均上台发言,表示支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移风易俗的行为。

  崖州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崖州区梅联社区红白理事会的揭牌成立是切实减轻农村群众婚丧嫁娶负担的一件大好事,有益于推进“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移风易俗新风尚,破除婚丧嫁娶中铺张浪费的陋习,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要求,理事会要严格按照红白理事会制定的标准及章程办事,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的工作部署,将梅联社区试点工作扎实推进,为全区下一步的全面铺开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崖州区将以此为抓手,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具有借鉴意义且带有独特乡风民情的经验和做法,将红白理事会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让文明之风,吹遍崖州各个角落。

   (南海网 记者 叶俊一 通讯员 黎太华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