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了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共建美好新海南的良好风尚,使公众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激发公众环境意识,河西空气自动监测站、市红沙污水处理厂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正式向公众开放。

  据悉,河西空气自动监测站开放时间为2018年双月第三周星期二下午3:00-6:00;市红沙污水处理厂的开放时间为双月第二周星期五上午9:00-12:00 (该厂的二厂目前正在建设,具体开放时间将推迟到2018年4月起开放);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开放时间双月第二周周六上午10:00-12:00。该开放活动本着“开放、透明、共建、共享”的理念,将充分展示政府开门理政、企业开门经营的自信和勇气,让广大市民能够看到政府和企业接受社会监督的诚意。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群众开放并接受群众监督,可以使公众更好地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从而激发公众的环境意识,有利于更好地落实环保责任并推动企业长远发展,加快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欢迎广大市民群众踊跃报名参加活动,具体报名方式可登录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网站获取详情。

  (三亚日报 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