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多名网友反映三亚市榆亚路香港广场附近路段存在污水外溢、恶臭难闻的情况。1月12日,三亚市市政应急中心有关负责人回复称,目前正在进行污水主干管改造和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预计将于2018年4月完工,届时此现象可得到有效解决。

  

 三亚榆亚路香港广场前污水横流。南海网记者叶俊一摄

 

  记者当天在香港广场前看到,一段百余米长的非机动车道被水流淹没了大半,电瓶车主要么冒险涉水而过,要么只好从人行道上挤过。由于此路段刚好设置有一个公交车站,有较多乘客在此下车,污水带来的臭味让他们刚一下车便捂住口鼻。

  记者注意到,水流来自于地下,且现场仍然持续不断地有水从下水井盖处冒出,在两处情况较为严重的地方,井盖已被移至一旁,水流直接向外喷涌。

  

 污水外溢。

 污水外溢。

 

  三亚市市政应急中心有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由于该路段污水量已超过污水厂的处理量,现只能通知泵站适当抽水控制,但一遇用水高峰期该路段部分区域还是会有冒水现象,再加上污水管年久失修,破损严重经常容易导致污水外渗。

  据介绍,目前,三亚市住建局正在建设红沙污水主干管改造工程,用于提高污水蓄水量,同时,三亚市水务局也正在加紧进行红沙污水处理厂的扩容工程,这两个项目预计2018年4月将完工,届时此路段污水外冒的问题便可得到有效解决。

  (南海网 记者 叶俊一)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