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区开展文明交通主题活动 

  

 藤桥小学的学生们观看交通安全宣传展板。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摄

 

  近日,海棠区委宣传部、交警支队海棠大队等单位紧紧围绕“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的主题,在海棠区藤桥223国道路段人行横道开展文明交通主题活动,创新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形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在交警的带领下,引导机动车礼让行人并有序通过。“最近,越来越多的司机只要看到有行人要过马路,都会主动礼让斑马线。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能文明行车、文明走路,共同创建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支队海棠大队副大队长付小华说。

  据介绍,交警支队海棠大队以“礼让斑马线”示范路段为重点,加强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等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同时,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充分利用宣传手册、宣传展板等宣传媒介,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大力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倡议机动车驾驶人自觉礼让斑马线,引导广大驾驶人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海棠区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创建文明海棠,不断提升城区居民的文明交通素质,切实改善辖区交通秩序,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引导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自觉做“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的践行者,倡导“守法出行,文明礼让”的新风尚。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