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区的自来水浑浊,怀疑小区的地下水设施与小区供水设施是连通的。”近日,三亚半岭温泉云山印象小区业主向有关部门反映小区饮用水不安全问题。接报后,市水务局迅速组织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及三亚中法供水有限公司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就小区供水不合格问题,责令半岭温泉云山印象小区管理单位立即整改,并采取临时供水措施,保障小区居民饮用水安全。 

  据三亚中法供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初步化验显示,小区内部生活饮用水浑浊度、总大肠菌群超标,饮用水质不合格。据现场核查,引发该小区供水水质问题的原因为,2017年12月22日,该小区范围内自建的DN500水管突发爆管,小区管理单位组织抢险,对抢险管道和蓄水池清洗及消毒不彻底,造成小区内供水水质发生异常。业主反映的小区地下水设施与小区供水设施连通的情况不属实。

  为确保小区居民饮用水安全,市水务局立即要求三亚中法供水有限公司采取紧急措施,每天给小区居民送水。同时责令半岭温泉云山印象小区管理单位立即整改,规范做好管网及水池的维护、清洗消毒等管理工作,经检测水质合格后,方可恢复正常供水。

  目前,市卫生监管部门已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并于1月2日下午对小区二次供水水质进行化验。市水务局、卫生监管部门将密切监管该小区供水情况,做好小区供水水质监测,确保供水安全。

  (三亚日报 见习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