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下午,位于天涯区槟榔二村的一家未经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而擅自开园办学的“森林生态幼儿园”被天涯区教科局依法取缔。

  当日下午5点,记者随同天涯区教科局及区公安、民政、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坐落在槟榔二村的“森林生态幼儿园”看到,这是一家租借该村简易防洪楼开办的幼儿园,这时正值放学时间,家长们纷纷过来接孩子。

  该区教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家幼儿园于2009年开园办学招生,后因合伙人闹矛盾,关了门。之后又开开停停,停停开开,于去年起又开始正常开园招生。现在园幼儿有80多人,设有大班、中班、小班、学前班共四个班,全部为日托,各班每月收费均为600元。但该园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而且师资不合格,不具备招生、办学资格,属无证违规办学行为。

  记者了解到,幼儿园仅有4名幼师,1名生活保育员。该区教科局曾多次上门耐心解释办园政策和有关条件规定,责令其关门停办,但该园依然我行我素,开门招生。于是,该区教科局当日联合多部门依法给予取缔,并表示将80多名幼儿分流到附近有证幼儿园入学。

  (三亚日报 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