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维护道路运输秩序,元旦小长假期间,该局保持对道路运输市场的高压严管态势不松懈,元旦小长假首日,运管处共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执法车辆10车次,深入市区主干道、景点景区、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区域整治各类道路运输违规行为,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5辆;违规出租车行为2起。

  据悉,自进入旅游旺季以来,为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该局加大对道路运输行业经营行为的稽查力度,采取多项措施严厉打击行业各类违规行为。元旦小长假期间,更是保持高压态势,毫不松懈。在非法营运整治方面,执法人员以各重点区域为中心,在全市范围内不间断开展稽查,一旦发现无营运资质车辆从事非法营运的行为,立即予以查扣,并按相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罚;并针对实际情况,适时启用定点稽查和流动稽查相结合、昼夜结合、联合执法等多种手段保障执法效果。

  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广大市民、游客,为保证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请乘坐正规营运车辆,不要乘坐不具备营运资质的“黑车”,如发现非法营运线索,可拨打88667813予以举报。

  (三亚日报 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