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三亚嘉越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对2015年至2016年度因非法营运被罚没、扣留逾期未处理的440辆车辆进行集中销毁。 

  近年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力度,依法查扣一批非法营运车辆。“这些车辆被查扣后,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不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受处理,并且在发布车辆处置公告期满后,仍未前来接受处理,经报市财政局批准,决定对这批车辆依法进行报废销毁处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说。

  当天,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交警支队以及天涯区、吉阳区城管局,对这批车辆进行全部销毁。当天,随着“销毁”令下,一辆大型挖掘机立即挥舞着的机械臂反复碾压报废车辆。瞬间,一辆辆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被砸成废铁。被销毁的车辆共计440辆,其中二轮摩托车144辆、二轮电动车295辆、三轮电动车1辆,残值收入全部上缴市财政。

  (三亚日报 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