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多部门开展旅游市场行政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在元旦和春节旅游旺季来临之际,三亚市“双打”办牵头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科工信局等部门,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开展旅游市场行政联合执法专项行动。12月29日,三亚日报记者在随团执法行动中看到,这些旅游产品喜中有忧,部分产品标识标签存在不规范现象。 

  在南山寺一家商店内,执法人员拿起商店里的手串、吊坠等产品,仔细查看产品的标识标签,发现有的标识标签只是手写标注了产品的重量、价格。“根据《三亚市贵金属及珠宝玉石饰品标识管理规定》,摆上柜台销售的贵金属、珠宝玉石饰品应当具有标识并佩挂一个标识标签,标明质量、价格、产地、企业名称等信息。”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商家按规定整改。

  三亚市“双打”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旅游市场行政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的检查对象为南山寺各旅游产品商店,按照“部门联动、行业自律、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原则,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能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三亚日报 见习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