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加强出租车行业整治,从11月25日至12月27日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结合三亚行业实际,组织开展了公交车、出租车暗访行动。据悉,此次暗访行动主要针对出租车行业拒载、议价、不打表、绕道、甩客等违规行为,以及公交车行业诱导乘客消费、不按规定线路经营、不按规定站点停靠、不按规定收费、服务态度恶劣、超载等违规行为。 

  据介绍,市交通运输局稽查队员每周深入机场、火车站、景点景区、市区各主干道、海棠湾等重点区域及问题多发路段,通过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方式,对公交车、出租车车容车貌、经营行为及服务质量等问题进行暗访,并于每周日下午5点前将违规情况报送至投诉中心,由投诉中心负责对搜集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调查核实处理。暗访活动时间从2017年11月25日持续到2018年3月31日。

  12月27日上午8时许,三亚日报记者随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稽查二大队的工作人员来到大东海景区周围,针对出租车行业违规行为进行暗访。据了解,这片区域酒店林立,游客众多,以前在早上的重点时段,一些出租车司机为了利益最大化,会采取拒载、议价、不打表、甩客等行为。当天,在近两个小时的暗访中,暗访人员暂未发现出租车司机有明显的违规行为。

  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稽查二大队的负责人表示,从11月25日至12月27日,共查处出租车违规行为43起,经过这一段时间的暗访整治行动,已经在出租车行业内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因为稽查队员经常参加暗访行动,使得这些出租车司机很容易认出他们,达不到暗访的目的。为了更好地开展行动,下一步他们将以道路运输管理处各科室和全市出租车各企业为单位成立暗访小组,同时还将邀请志愿者和媒体参加暗访活动。此外,还拟定了举报奖励措施,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举报违法违规车辆,让广大市民、游客一同督促三亚道路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发展。

   (三亚日报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