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阳区连日来开展“文明干净迎新年”主题活动,针对不同社区存在不同的问题,重拳整治,靶向治理。其中,群众成为主力军,广泛参与环境卫生清扫,是此次活动最大的特点。 

  近日,丹州社区动员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党员、部分商铺经营者共同参与“搬家式”大扫除活动。重点清扫市场、超市、餐饮店、杂货铺、居民生活区等区域。南丁村沿街商铺、居民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及卫生清扫不到位的区域进行一次彻底的“搬家式”大扫除。很多村民纷纷拿起扫把清理起自家院落或商铺门前的垃圾。博后村委会村民自发和区档案管理中心共同参与大扫除活动,对博后村委会背街小巷、主干道进行了清扫和环境卫生整治。

  此外,全区各单位、部门聚焦重难点,将农贸市场、小餐饮店作为清扫的重点区域,逐一攻破。荔枝沟社区工作人员、党员联合城管部门一同到市仔村,清扫烟头、纸屑及行人随手丢弃的垃圾袋等影响环境卫生的废弃物,并对占道停放的车辆进行管理,要求16家存在卫生问题的店铺进行整改。

  鹿回头社区分成两个小组对安置区进行“搬家式”大扫除,清洗安置区内各路段槟榔水和垃圾,整治西海岸海滩环境卫生。卓达社区发动工作人员、辖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消杀公司工作人员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活动,清扫社区巷道环境卫生和杂物,清理了鼠迹、蟑迹及垃圾小广告等。田独村委会对各村小组主干道和屋前屋后进行“搬家式”大扫除,共计清除卫生死角100余处。罗蓬村委会“两委”班子重点清扫辖区县道X820主干道、各村小组村道等,确保道路无杂物无垃圾。同时对罗蓬村卫生死角、蜘蛛网、墙面油渍等进行大扫除。红土坎村委会30余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重点清扫市场、超市、餐饮店、杂货铺、居民生活区等区域,共清理垃圾死角9处、垃圾3车。

  吉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搬家式”大扫除,以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村民自觉加入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

  (三亚日报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