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扫道路地板、清理卫生死角、整顿杂货店文具店、清理小吃店……在2018年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天涯区连日来继续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活动,有效形成了全民动员、人人参与,共同打造整洁优美家园的良好社会氛围。 

  12月25日上午,天涯区建设、友谊、和平、红旗街等社区联合包点单位开展第一轮“搬家式”大扫除活动。上午9时许,三亚日报记者在和平社区主要场所看到,工作人员主要针对宾馆、商业街、解放路等小区路面、沿街铺面门前的卫生死角垃圾及沿街小广告等进行清扫,并督促商户要积极认真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和病媒生物防制。

  在红旗街社区,三亚日报记者见到工作人员分组对辖区背街小巷、“三小”、“四小”行业继续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活动。工作人员深入各街道、商铺进行大清扫,对还不按照巩卫要求落实好的商铺要求立即整改,并督促商铺做好“门前三包”及病媒生物防制,保持门前庭后干净、整洁。参加活动督促商铺20家,清理楼道1处,卫生死角2处,清理垃圾一车。

  当天,位于天涯区主城区外的布甫村委会、马岭社区等村社区也组织两委班子、工作人员及环卫工人等组织开展迎接元旦“搬家式”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其中,布甫村委会深入辖区内的225国道,各村主干道、农户家院、商铺等进行环境卫生大清扫,对未按照巩卫要求落实好的商铺和农户要求立即整改,并督促其做好“门前三包”及病媒生物防制,保持门前庭后干净、整洁。马岭社区针对辖区内东三街的沿街卫生死角、杂草枯树、背街小巷、槟榔水等进行清扫、清理。

  参加当天活动的天涯区委有关负责人对三亚日报记者说,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全区工作人员树立了“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观念,也使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创文巩卫”工作并积极参与其中,提高广大市民、游客讲文明讲卫生的意识,更好地推进我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助力三亚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