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明佳环卫集团投入上百万元,引进了2辆大型多功能喷雾降尘车,为三亚绿色棚改提供了保障。 

  据介绍,明佳集团引进的多功能喷雾降尘车日前已经在三亚的棚改现场投入使用,每辆喷雾降尘车喷雾作业最远喷水距离为60至100余米,最大蓄水量近16吨。在作业过程中,喷雾降尘车既可通过喷雾抑尘,同时也具备洒水和道路冲洗功能,有效抑制扬尘的产生。

  当日,三亚日报记者在月川棚改区拆迁现场看到,一栋正被拆除的房屋,尘土飞扬,喷雾车立刻作业,灰尘马上就消失得无影无踪,现场恢复如初。棚改区居民林先生说,最近这里每天都在拆迁,到处扬尘漫天,我们每次经过浑身都沾满灰尘,群众意见很大。没想到今天这辆车这么管用,一喷上去灰尘就没了,周围环境也没受到影响。

  据了解,市政府曾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在推进棚改建设的同时,要全力做好洒水降尘工作,通过对全市主次干道进行洒水降尘作业,增加洒水频次和范围,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实现常态化管理,使全市空气质量持续良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市园林环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环卫部门加班加点,全员上岗,就是为了保证绿色棚改的顺利推进,他们在主干道实行一天3次除尘,确保及时除尘,保障健康。

  (三亚日报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