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10点,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将在斑马线现场教你“过”马路

 

  12月21日,三亚日报官方微信推送《惊! “你还能淡定吗”  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 三亚2000多名驾驶员被扣分罚款》,截至发稿时止,阅读量已超过4万人次。广大网友纷纷跟帖评论,有些还是“神”评论。三亚日报记者将其归纳如下: 

  效仿香港,设置一个交通灯

  网友“轩”:礼让行人是一个文明的行为,是应该提倡的,但是设个红绿灯更合理。

  网友“Lain”:还是设置一个交通灯吧!不然行人一直站在马路边玩手机!我停车了,他又不过!我走,你又算我不礼让行人!

  网友“CC佳”:只罚一边是不平衡,这样只会助长一些行人的不良行为……要么可以学习其他地区的交规……要么效仿香港,在人比较少通行的斑马线设置一个感应的红绿灯……

  网友“淡蓝海晴深”:先行完善各路口交通信号灯,接着宣传文明行走,互相礼让,最后才是扣、罚、抓的合理程序。

  网友“阿强”:我觉得设计红绿灯比较合理,否则这样会引起很多交通事故。

  要对行人制定相应的准则

  网友“Shing Lo”:也要规范行人的行为和规范人行道的设置啊。

  网友“文君”: 哥就碰到过一次!在路上她不走!我就差点下车去请她过了。

  网友“Vera:那些质疑红灯也要礼让行人的车主,我想对你们说:别人不守规矩是他们的事,自己要遵守规矩。

  网友“田呱”:不礼让斑马线上行人的司机,是对他人生命的漠视,是对社会公德起码的否认。

  网友“童童”:没有交通灯一味地让也不合适吧,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但也有照顾到各方利益。

  网友“灰兔儿”:新事物总会引发大量探讨和质疑。你礼让,他礼让,慢慢形成习惯和风气,就好了。秩序井然!当然,万事开头难,要坚持才行!

  交警今天现场教你“过”马路

  12月22日上午10点,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将在凤凰路临春岭森林公园附近的斑马线现场教你“过”马路,并回复网友的跟帖与评论。三亚日报新媒体记者将跟踪拍摄视频与网友互动,敬请关注。

  (三亚日报 记者 苏隐墨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