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教育系统在市一中组织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特别是中小学校校(园)长的理论武装,推动领导干部学法经常化、制度化,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增强公职人员遵法学法守法观念。 

  宣讲活动特邀三亚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教授代旭辉主讲,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部分骨干教师近300人到场听讲。

  报告会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引领法治新未来”为主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整场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理论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精辟而生动。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教育系统将以法治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师生人人学法向纵深发展,让“遵法、学法、守法”在校园蔚然成风,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三亚日报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