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三亚“巩卫”秉承民生至上原则,坚持以人为本,封堵了芙蓉花园小区违规打通的后门  

 

  现在,走进位于月川中路的芙蓉花园小区可以看到,在小区前排的房屋墙壁上,有着许多水泥封堵后留下的痕迹,灰色的水泥痕与小区内优美的环境显得格格不入,看起来并不是很美。但小区居民却对这些“丑陋”的水泥痕迹一点都不排斥。“自从有了这些水泥印,我们大家心里敞亮多了。”小区居民徐先生高兴地告诉三亚日报记者。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在芙蓉花园小区一、二期内,除了普通的居民楼外,最前排的楼房还建有许多临街商铺。“这些商铺出租之后,大多被用来经营餐饮店。”新月社区居委会主任谭雄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为了扩大店铺面积,方便经营,一些店铺老板便擅自将店内的墙壁打通,私开了许多通往小区内部的小门。

  而这些小门自打出现的那天起,就成为了小区居民心中的一块“心病”。谭雄说,小门开通后,许多店铺便开始占用小区内的绿化带搭建简易的厨房、小卖部和排烟管道。每到用餐时段,就会有饭店的工作人员在小区的绿化带上处理菜品,排烟管道还向小区直排油烟,导致小区内到处飘散着难闻的油烟味。“整个小区的环境都因为私搭乱建受到了严重破坏。”据统计,在芙蓉花园小区一、二期内,这样的小门总共有47扇。

  不仅如此,在全市大力开展“巩卫”行动的情况下,这些商铺不仅不顾三亚的城市形象,还与执法人员“打游击”,面对前来协商的物业和业主,态度也十分嚣张和强硬。在多次尝试协商无果后,居民只能将情况投诉到了吉阳区政府部门。

  在接到投诉的当天,吉阳区城管局就联合住建局、消防大队展开联合执法行动。经过现场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定,商家私开“小门”属于违规行为。当天,执法人员对小区内的47扇违规小门进行了封堵。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如今,整个芙蓉花园小区里已经没有了令人心烦的油烟味,物业也将曾经被占用的沙土路面进行了硬化处理,横流的污水也不见了踪影。还有人细心地搬来了一盆盆高大的盆栽,遮挡住墙壁上水泥封堵留下的痕迹,既美化了环境又为小区增添了一丝绿意。

  (三亚日报记者 曹阳)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