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身边好人

三亚开展2022年度“三亚好人”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7来源:三亚日报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记者从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三亚在全市组织开展 2022 年度“三亚好人”评选活动。选树一批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典型示范性强的榜样,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热带滨海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据悉,活动设“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孝老爱亲好人”5个类别,拟评选20名。
 
  评选基本要求为三亚市户籍居民或在三亚市工作、学习、养老两年以上,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方面有突出表现,事迹真实感人,身边群众认可度高;其行为对促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具有榜样示范作用的个人和群体,均可推荐为候选人;对已获得“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五四青年奖章”、“感动海南人物”等各类国家级、省级、市级思想道德范畴荣誉称号的将不再推荐。
 
  (记者 卢智子)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