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身边好人

广西12岁重度烧伤女孩在三亚医治急需“救命钱” 70年党龄“老公安”为烧伤女孩捐款

发布时间:2021-01-02来源:三亚日报

“我觉得这孩子太遭罪了,也帮不上多大忙,这2000元就是一点心意。”2020年12月30日,看到本报关于因家中不慎起火、全身烧伤总面积达70%的重度烧伤女孩沅沅(化名)的报道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候鸟”老人因为行动不便且不擅长手机操作,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委托捐款。

老人来自东北,每年都和老伴来三亚过冬。“我是一名有70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公安,再过几天就89岁了,看到这么小的孩子受病痛折磨,心里非常难受。2000元不算多,麻烦你转交给她的妈妈。”老人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沅沅快点好起来,重返校园。“不用写我的名字,就说一名老党员吧。”

在交谈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老人患严重脑萎缩多年,所以经常阅读报纸锻炼,当他从《三亚日报》上得知沅沅和家人面临困境,他这几天“坐不住”了。“我也总生病,腿和腰都骨折过,在三亚住了好多次医院,所以感同身受。希望她快点好,少遭点罪。”

带着老人的嘱托,记者来到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彼时沅沅正在休息,她的妈妈谭荣贞一脸疲惫地蜷缩成一团睡在椅子上。接过老人的捐款,谭荣贞十分感动。“请你替我谢谢这位老人,真的非常感谢他。”看着也刚刚睡醒的沅沅,谭荣贞说:“这个阶段她还是又痛又痒,动一下都很痛。不让我涂药,我就压着她涂,她受不了疼要跳下床,我一个人拉不住,赶紧找护士帮忙拉住。”

谭荣贞告诉记者,家里目前欠了医院几十万元医疗费,后续的费用她不敢估计。“我实在想不出什么方法筹钱了,昨天刚交了5000元钱重新办理住院。”

三亚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陈新龙介绍,沅沅已经完成治疗的三分之二,目前处于创面修复的晚期——康复期。接下来还需进行皮肤残余方面的修复、四肢功能的康复治疗以及面部疤痕修复手术。“小孩早期承受的是疼痛,现在长疤阶段不但痛还痒,非常影响休息。”

陈新龙说,沅沅很坚强,渡过了休克关、感染关和创面修复关——每次手术都在跟死神较量。“她开始恢复意识的时候,内心感到难以接受现实,医护人员做了大量心理疏导,给她信心。目前鼓励她要补充营养,保证皮肤的愈合。”

“如果接下来两个月康复情况不错,之后不会影响生活,所以最关键是看这几十天。”陈新龙说,沅沅后续的治疗费用保守估计为30—50万元。

目前,这个急需“救命钱”的广西女孩一家人希望有人帮助,如果您愿献出一份爱心,可将救助款项打入沅沅母亲农业银行账户:6228480830375983210,户名:谭荣贞,或扫描沅沅母亲微信收款码进行爱心捐助,还可拨打电话13975178055与本报记者联系,让沅沅早日康复,回到校园。

(记者 刘盈盈)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