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身边好人

游客突发心脏病晕倒 三亚警民携手施救

发布时间:2020-11-20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三亚警民携手救助游客。

11月18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三亚支队红沙派出所获悉,该所联合三亚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救生员和群众在三亚大东海景区救助一名突发心脏病游客,上演了暖心的一幕。

据悉,11月17日10时30分许,红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三亚大东海景区沙滩有游客晕倒,需要救助。接警后,警务室警长黄超火速带领黄波等民警赶赴现场,发现沙滩上躺着一名面色惨白、呼吸不畅、意识模糊的老年人(男,62岁)。发现情况后,黄超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维护现场秩序,同时联合三亚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专业救生员和群众对该游客进行前期应急救助,并和家属、群众轮流撑伞为患者遮挡阳光,有的群众还主动前来送伞并撑伞。救护车赶到后,民警配合景区救生员、患者家属及朋友、群众将患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救治。

据患者家属介绍,老人姓姜,今年62岁,来自黑龙江省,患有多年的心脏病。执勤民警和景区救生员、群众及时救助,为患者争取了宝贵时间。目前,该名患病游客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康复治疗。

警察提醒:心脏病等重大疾病患者在旅游或游玩时,要有家人、朋友等人陪同,并随身携带必要的急救药品。出现心慌、胸闷等不适症状时,要及时处置就医;遇到晕倒昏迷等紧急状况,要及时拨打120或报警求助。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冯谋瑞

责任编辑:梁秋枫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