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身边好人

三亚暖心一幕 获人民日报官微点赞!

发布时间:2020-09-06来源:三亚日报

9月5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推送《凌晨,孕妇高速路车内产子,丈夫鸣笛求助……太惊险!》一文,点赞发生在三亚的暖心一幕,给全国广大网友传播了正能量,引起热烈反响。

原来,是乐东九所的陈少军在送妻子前往三亚待产的路上,孩子在车内出生了,在求助三亚交警后,仅用了15分钟,他们很快安全抵达医院。

9月2日晚,陈少军的妻子肚子开始作痛,他们判断孩子即将出生。收拾完行李后,陈少军开车准备把妻子送往医院,“当时想就近去黄流的医院,但想到老婆生头胎时没那么快,商量后决定到三亚待产。”

已是深夜,从乐东往三亚的高速公路上车流量较少。9月3日凌晨2时许,陈少军和妻子来到三亚天涯海角附近,正当车子驶下海角互通时,陈少军的妻子羊水开始破裂,很快就产下一名女婴。在夫妻二人不知所措时,三亚交警高速公路大队路管员出现了。

“我们当时在海角互通开展夜查,突然一名驾驶人向我们鸣笛呼喊。”三亚交警高速公路大队西线中队路管员刘冲说,接到求助后,他们上前查看发现车内女子已产下一名婴儿,“叫救护车肯定是来不及了,经请示我们决定一路护送他们到医院。”

于是,路管员潘科骑警用摩托车开路,路管员杨裕智替换陈少军当起司机。杨裕智告诉记者,在前往医院的路上,产妇状态良好,“但婴儿好像睡着了,没有声音,我很紧张,生怕出什么状况。”杨裕智说,经警车开道,他们仅用15分钟就顺利赶到三亚市人民医院。

(记者 洪光越 见习记者 李响)

责任编辑:梁秋枫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