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身边好人

三亚雷雨夜赶60公里山路送村民就医 这俩人是谁?

发布时间:2020-08-28来源:三亚日报

8月27日凌晨2点左右,三亚市区雷雨交加。在此之前的1点刚过,南部战区海军第二医院急诊室接诊了一位患者。记者于当天晚间在朋友圈看到一则“扶贫干部 心系群众”的信息后联系各方,仍然没有打听到雨夜疾驰近60公里送患者就医的人员。

线索

记者在朋友圈发现一件好人好事,育才生态区明善村第一书记确认做好事的是驻村脱贫攻坚队员

■朋友圈:雷雨夜紧急送医

8月27日晚间,记者在朋友圈看到一条信息:扶贫干部,心系群众!配发图片里有两个人,一个坐着正接受诊疗,一个站着,应该是陪同者。发布时间为当天凌晨1:39。

记者立即联系“发圈”者。其称,图片是一个朋友发来的,他是育才生态区明善村扶贫干部,一位村民感觉不舒服,他和同事深夜驾车近60公里,紧急送到南部战区海军第二医院。

记者提出索取扶贫干部的联系方式,对方联系后又说,他们不想接受采访和报道,觉得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没什么。

经过“中间人”反复沟通,两位扶贫干部也没有答应和记者对话。

当天凌晨2点左右,三亚市区下了一场雷阵雨,而且阵仗不小。如果按照发布信息者所说,那么到医院的3个人回程时应该经历了风雨。近期育才主要干道在维修,他们这一路会特别辛苦。

这两位队员是谁呢?

■驻村书记:做好事的队员一致说“小事”

“强攻”未果后,记者采取“迂回”策略,联系到明善村第一书记朱楠。他说确有此事,“我们两个队员半夜送村民去市区看病,2点以后往回赶。”

记者还是想问两个做好事的队员都是谁,朱楠那边沉默了一会,然后回复说:他们意见非常统一,都说不用报道了。“村里的一个贫困户晚上突然不舒服,以前因为脑梗和高血压住过院,队员怕他身体有问题,就送到医院检查一下,好在问题不大。我们觉得帮助村民是挺自然的一件事,也是小事,没什么特别的地方。”

记者反复追问,朱楠也没有透露两位队员的信息。

这两位队员到底是谁呢?

■值班医生:是来了3个人,患者有脑梗和高血压

随后,记者联系到南部战区海军第二医院当晚值班的王医生。他说,那个时间段确实来了3个人,其中两位是陪同者。“他们是当晚最后接诊的患者,我记得很清楚,大概1点半左右才离开,不一会外面就下起了雷阵雨。”

据王医生讲,患者叫杨建忠,患有脑梗和高血压。“我诊断完他们就走了,不知道有没有办理住院,还是直接回家了。”

患者的信息和朱楠所述一致,记者再次求证此事。朱楠对此不置可否,继续给队员“保密”。

“迂回”受阻,加上时间太晚,记者怕影响到其他人休息,决定今天再继续找这两位好人。

这两位队员究竟是谁呢?

责任编辑:袁纯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