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身边好人

“三亚一男子救出游泳遇险小孩 市民游客点赞”后续 高金科悼念仪式在儋州老家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2来源:三亚日报

7月21日,三亚日报记者向高金科家属了解到,高金科遗体已于7月20日14时15分许运回儋州两院大吉村,共70余名亲朋好友在村口接他“回家”。按当地习俗,高金科灵堂设在村旁的橡胶林供人追思,将于7月23日出殡。目前,儋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已上门慰问家属。 

“哥哥的遗体是20日下午送到儋州两院大吉村的,当时共有70多位他的战友、朋友和村民在等候。”高金科的弟弟高金豪告诉记者,按照村里的习俗,在村旁的橡胶林搭设简易灵堂,供村民和亲朋好友前来献花、上香和敬酒。高金豪说,哥哥对他十分疼爱,今年春节还操心着他的工作。

高金科为救遇险小孩不幸溺水身亡后,来自广东、福建、湖南等地的战友纷纷赶来悼念。在广西南宁工作的陈光,是当年和高金科一起退役的战友,得知昔日的战友因救人溺水身亡后,专门从南宁赶到儋州。陈光告诉记者,高金科的遗体送回老家后,陆陆续续有很多人前来悼念,7月21日上午来遗体前叩拜的就有近100人。

记者从邻居的口中得知,今年疫情期间,高金科在老家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几乎每天都守在大吉村的村口,劝说出入的村民朋友要注意安全,尽可能留在家里。”高金科邻居林秀花说,她家搞房子装修的时候,高金科二话不说就主动帮忙,村里的大事小事他也会积极参与,出自己的一份力。“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的好,因为他对谁都好。”林秀花对高金科的意外去世感到很惋惜。

7月21日,记者也联系上儋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据儋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负责人罗建介绍,高金科“回家”后,退役军人事务局已第一时间送上花圈,局领导已于7月21日下午前往大吉村慰问高金科家属,并送上慰问金。下一步,他们将结合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意见,积极对接三亚有关部门,做好高金科善后工作。

责任编辑:袁纯玉 实习生 陈初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