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身边好人

三亚一男子救出游泳遇险小孩 市民游客点赞 事发三亚湾,其被海浪打翻后溺水

发布时间:2020-07-20来源:三亚日报

7月19日,三亚湾海虹广场附近海域发生一起溺水事件。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事发前一名十几岁的小孩在该海域游泳,中途被海浪卷走,一名男子将其救出后不幸溺水。被打捞上岸后,已无生命体征。 

突发:男子救出小孩后被海浪打翻

当天上午10时许,一名小孩来到海虹广场附近海域游泳,因风浪较大、海况复杂,不久便随着救生圈被卷到深海。紧急情况下,正在游泳的一名男子第一时间游过去救援,不幸的是在救出小孩后,该名男子被海浪打翻。

据三亚湾派出所22号岗警保联控队员罗艳红介绍,他接到派出所指令后立即赶到事发现场,看到溺水男子漂浮在距离岸边60余米的海域。

“当时岸边围观群众很多,但因海况复杂,无人敢下水救援。”罗艳红说,一个大浪把溺水男子推近一点后,他和市公安局一名飞鹭队员以及另一名男子同时下海,把溺水男子拖到了岸边,但溺水男子脸色发紫,已无任何反应。

医生:男子经抢救无效宣布死亡

接到群众报警后,市消防救援支队凤凰特勤站立即赶往现场。此时,溺水男子已被救援上岸。凤凰特勤站指导员孙兴丰告诉记者,接手后他们迅速给溺水男子做心肺复苏,但效果不明显,随后救护车赶来,他们立即把溺水男子抬上了车。

10时40分,溺水男子被送往南部战区海军第二医院。据医护人员介绍,溺水男子被送到后,医护人员立即给予心肺复苏、建立静脉通路、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肾上腺素2ml静推等急救手段,但该男子仍无自主心跳及呼吸,心电图呈一条直线,于11时15分宣布临床死亡。

据了解,溺水男子姓高,今年34岁,三亚本地人。

游客:男子舍己救人行为值得点赞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事发海域,围观群众已经散去,只有零零散散几名游客在海边戏水。附近工地的汪师傅目睹了该事件的全部过程。他说,溺水男子在看到小孩被卷到深海后第一时间游过去施救。“当时海浪很大,我们都为他担心,没想到最终还是出事了。”汪师傅说,男子舍己救人的行为令他感动。

游客黄女士说,她当天上午在酒店休息,没有出来游玩,但听说了溺水事故。“男子舍己救人的行为值得点赞,也希望大家不要在风大浪大、海况复杂的海域下水游泳。”

在该海域附近,记者发现,海滩上每隔十几米便插有“禁止游泳” 的旗帜,但海里仍有市民游客在游泳。某酒店救生员小罗告诉记者,暑期到来,三亚湾游客明显增多,下海游泳的游客不在少数。“我每天见到有人下海游泳都会上前劝阻。”小罗说,对于他的好心劝阻,大多数人会听,但有个别人还是会下海游泳。

责任编辑:袁纯玉 实习生 陈初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