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身边好人

三亚崖州区开展抗疫献血活动 139人成功献血45200毫升

发布时间:2020-04-20来源:三亚日报

日前,三亚市红十字会联合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崖州区开展抗疫献血活动。崖州区政府各单位干部职工近200人踊跃报名参加献血,当天共有139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45200毫升,缓解三亚市医疗机构用血需求压力,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当日上午9时许,一辆献血车缓缓停在崖州文明门前,前来献血的干部职工已排起长龙,自觉做好防护措施,戴好口罩,拉开间隔距离。

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干部职工有序进行体温测量、洗手消毒、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和抽血化验,顺利通过检查的干部职工有序登上献血车献血。

“得知今年受疫情影响,街头献血人数大幅减少,三亚血液供应面临严峻挑战,我和同事早早约好一起报名参加献血活动。”崖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黄天明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在干部职工的带动下,不少群众纷纷加入到爱心献血的队伍当中。据悉,在2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共139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45200毫升,41人主动接受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加入中华骨髓库。

(三亚日报 记者 符吉茂)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