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身边好人

黄文全:用爱与责任为三亚瓜菜种植户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0-03-12来源:三亚日报

疫情发生以来,三亚瓜菜销售受到影响,给本身收入不高的种植户带来不小的冲击。面对此情此景,作为预备党员,三亚市育才供销社的负责人黄文全冲在一线,用行动彰显担当,用爱与责任为瓜菜种植户排忧解难。 

黄文全是一名预备党员。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打通育才生态区冬季瓜菜的运销渠道,助力农村复工复产,黄文全奔波在各个村的田间地头,为有农产品待销的种植户排忧解难。

3月1日,刚接到三亚市爱在天涯义工社供应扶贫农产品的委托,黄文全就立即联系种植户,第二天便凑齐了一车21242斤的新鲜瓜菜,总价值19678元,一举解决了当地30多户种植户瓜菜待销的问题。3月2日中午,这批瓜菜从育才出发运往湖北武汉。

“之前都是收购商直接到田里跟我们收,因为疫情影响运输,没人来收。”那受村贫困户黄城武说,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黄文全来到他家收购了他的青瓜,目前已卖出3350斤,收入3685元。“多亏育才供销社的帮助才解决了我的销路难题,不然现在还发愁呢。”黄城武说。

2月27日,中国石化海南石油分公司委托育才供销社收购一批扶贫农产品,准备支援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接到任务的黄文全四处奔波,联系收购青瓜、茄子、冬瓜、南瓜……不到一天的时间,一车满载17.34吨新鲜瓜菜的货车已驶上支援湖北的征程,总价值47515元。

“收购这些农产品不仅支援了受疫情影响的湖北人民,同时也帮助到我们当地受疫情影响了农产品销售的农户。”黄文全说,虽然自己还是预备党员,但是他必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今后我们会积极主动对接帮扶企业,继续为育才当地农户解决瓜果蔬菜销售问题。”黄文全说。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罗略榕 林志猛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