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身边好人

三亚470吨果蔬“走上”全国市民餐桌

发布时间:2020-02-26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德航供销工作人员在打包蔬菜。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陈聪聪 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亚市供销合作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物资供应,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全力落实“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满足百姓的“菜篮子”需求 。截至目前,市供销社多举措拓宽冬季瓜果蔬菜销售渠道,470吨果蔬“走上”全国市民的餐桌。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障百姓的‘菜篮子’。”市供销社副主任钟乙强说,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市供销社组织三亚德航供销电商公司(简称德航供销)、三亚利民供销公司及育才供销社等下属企业打好“蔬菜水果”保卫战。

实行“线上买菜,配送到家”,线上订单累计4000多单,采购三亚冬季瓜菜53吨,目前正逐步覆盖服务全市120个居民小区……来自德航供销的一组数据证实了市供销社保障“菜篮子”的力度。

“足不出门,就能吃到新鲜的蔬菜水果,太棒了!”“线上下单,价格还很实惠。”德航供销自2020年2月9日正式开展三亚农产品稳价保供进社区以来,送货及时、瓜菜新鲜实惠,赢得了市民的点赞。

“我们还与华润万家对接,建立起冬季瓜菜供应合作机制,形成城市间点对点瓜菜直供,在三亚农产品拓宽销路的同时,让岛外市民吃上放心菜、平价菜。”三亚德航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平介绍,在成功开展冬季瓜菜进社区的同时, 还通过多渠道将三亚果蔬发往北京、上海、南京、深圳等地。目前,德航供销陆续完成与华润万家等大型连锁商超共计300吨的订单签约,现已完成了110吨直供瓜菜,为防疫情、保供给、提信心奠定物质基础。

目前,德航供销正在和饿了么、腾讯微视进行对接合作,开启“云”卖菜模式,多渠道打通农产品销路。

从田间地头将新鲜果蔬直接配送至社区居民的家门口,让他们吃上安全放心菜。连日来,市供销社指导三亚利民供销产业园有限公司漫优优电商平台与社区直接对接,每天定点定时打包,平均每天给三亚7个小区、17个合作站点的消费者配送4000-8000斤蔬菜。

“这些蔬菜除了我们基地种的蔬菜,还有向周边村子菜农采购的蔬菜。”利民供销产业园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从1月24日至今,已向全市20余户菜农采购超过11万斤新鲜果蔬,在保障社区居民“菜篮子”的同时,也打通了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受疫情影响,三亚农产品面临滞销的风险。为此,市供销社组织育才供销社利用自身资源,积极承接育才生态区管委会收购的农户农产品,确保本地“菜篮子”安全。同时,根据相关文件,疫情期间所有农户享受该区冬季瓜菜收购价格补贴,确保农民增收。据统计,育才供销社自2月11日以来组织收购瓜果菜(含扶贫户)达15.06万斤。其中,还优先采购育才生态区当地贫困村建档立卡户冬季瓜果菜3.23万斤,发挥了育才供销社在育才生态区冬季瓜菜应急产销的主阵地作用。

此外,为了进一步拓宽育才生态区芒果销售渠道,育才供销社积极借助“热带优鲜”电商平台,销售当地全成果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育才红金龙芒果”,目前已经在该电商平台销售了50多箱芒果。

“我们将采取多种措施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市民吃上新鲜果蔬,确保农民增收。”钟乙强说。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余菁菁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