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身边好人

三亚:一份爱心餐引发全城爱心接力

发布时间:2020-02-22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中午饭点一到,在三亚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份份热乎乎的爱心餐也会准时送到。

"这个老板天天给我们送饭,餐餐不重样,都快半个月了,真的很好吃。"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杨晓英说。

送爱心餐的是尚和厨餐厅,位于解放路。防疫期间,虽然餐厅停止营业,但是考虑到一线值班人员的吃饭问题,这家餐厅便做出了免费送爱心套餐的决定。

从1月30日起,尚和厨餐厅每天要送出将近200份盒饭。2月19日,餐厅遇到了饭盒短缺的窘境。

得知该情况后,三亚传媒影视集团通过旗下媒体平台发布了求购餐盒的信息,很快,2000个饭盒就送到了尚和厨餐厅。

到底谁是送饭盒的好心人呢?

记者来到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访时,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吉红燕说了实话。“我们买的餐盒送了过去,但没告诉他们是谁买的。”

尚和厨餐厅发起的爱心餐活动,解决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吃饭难题,他们也想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所以在得知缺饭盒后,就马上买了两千个饭盒送过去,希望通过这样的接力,能把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餐厅停业没有收入,为何他们还要主动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配送爱心餐?尚和厨餐厅经理孙君飞说:“虽然有压力,但是他们更有责任,因为这爱心盒饭,早已不再单纯的是餐厅的爱心。”

自1月30日尚和厨餐厅开展爱心餐行动以来,来自全社会的帮助源源不断:有的社区工作人员专门从老家摘了青菜送过来,有企业直接拉来2000个鸡蛋,还有人直接送来一皮卡车的蔬菜……大家都不愿意留下姓名,只想把这份温暖传递给一线工作人员。

一份饭菜,微不足道,但一份爱心,却难能可贵。免费爱心餐是一群人点亮的爱心火种,它温暖了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爱心餐是全社会的爱心汇集地,是源源不断的捐助让这份温暖一直持续。

张玉龙 刘海钊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