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身边好人

“人民的安全,我们来守护!”男孩发病,三亚警察与死神赛跑

发布时间:2020-02-18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2月14日下午,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荔枝沟派出所民警黄瑜刚在办案途中偶遇群众求助,快速处置,将突发疾病浑身抽搐的男孩送往医院抢救。目前,男孩已无生命危险。

14日下午16时许,黄瑜刚和同事钟伟文到辖区查看疫情防控情况后,前往检察院移交案件材料。驾车途经海螺路某小区附近时,看见一对父母抱着一名约7、8岁的小男孩,跪在路边、大声呼救,男孩已昏迷不醒,脸上还有斑驳的血迹。

“因为是特殊时期,道路上的车辆很少,路过的群众也不敢贸然靠近。”黄瑜刚回忆道,见情况紧急,他和同事钟伟文便立即停车,上前了解情况。

“是否需要联系120救护车?”

“来不及了,必须马上把孩子送到医院。”

“最近的医院是三亚市中医院,送去那里吧。”黄瑜刚建议。

“孩子有病史,最好送去三亚中心医院。”孩子的父亲焦急地说,请帮帮我们,孩子快不行了。

黄瑜刚立即将浑身抽搐的男孩抱上警车,直奔医院。

“一路上男孩眼睛不时上翻,伴有痛苦的喊叫,并出现意识不清、身体瘫软、紧咬舌根和短暂性晕厥的现象。”钟伟文告诉记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警车仅用5分钟便到达医院。

到医院后,黄瑜刚和钟伟文立即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孩送到急救室,并办理好入院手续。“孩子是因为病毒性感染,服用药物引发的全身抽搐,并非新冠肺炎,幸好送来的及时,再晚一点,后果不堪设想。”主诊医生说。

两人与医护人员做好交接,还没等家属道谢,便悄然离开。

事后有同事问起:“没有充足的防护设备,没有更多的专业医护知识,就这样冲锋在前,你怕不怕?”

“看到这种事,我不能不管!”黄瑜刚说。

(记者 洪光越)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