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美丽三亚

“稀客”白眉田鸡在三亚“安家”

发布时间:2019-02-18来源:三亚日报

 

摄影爱好者抓拍的白眉田鸡。 

   

  三亚自然生态越来越好,许多鸟类飞来“安家”。这两天,三亚东岸湿地公园就来了“稀客”——白眉田鸡。这种难得一见的鸟类,正好被3名摄影爱好者抓拍到。 

  近日,来海南过冬的王铁英、沈家俊、杨清明3名摄影爱好者来到三亚东岸湿地取景拍摄,无意中拍到了一种罕见的小鸟。这种小鸟体长约20厘米,全身呈灰褐色,黄色的嘴,眼睛上下方都有一道白色眉纹。他们赶紧查阅资料,判断这类小鸟可能是白眉田鸡,在我国十分罕见。

  海南省动物学会理事、海南观鸟会顾问卢刚确认3名摄影爱好者拍摄的小鸟正是白眉田鸡。卢刚介绍,海南岛关于白眉田鸡的最早记录是在2012年的鹦哥岭自然保护区。他作为作者之一,还将这一发现撰文记录,2015年发表在英国《BirdingASIA》杂志上。

  卢刚介绍说,白眉田鸡习性“隐秘”,不喜欢活动在开阔的地方,总是出没在很密的沼泽湿地草丛里。在中国的记录非常稀少,但这几年,关于白眉田鸡的记录突然多了起来,除了海南,在广西、云南都有发现。三亚最早发现它的踪迹是在2016年。

  据了解,近年来,三亚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山更绿了,水更清了,海更蓝了,吸引了海豚等生物亲近三亚,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画面。

  (三亚日报 记者 赵庆山 

责任编辑:王欣欣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