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们在玫瑰花间合影留念。三亚日报记者 林志猛 摄 

  情迷玫瑰谷,浪漫花田间。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玫瑰谷花田间,成千上万朵玫瑰竞相绽放。 

  当天上午,来自育才生态区的40多名妇女干部、村委会书记的“贤内助”来到玫瑰谷,学习玫瑰谷公司“公司+合作社+农民”的发展模式,同时参观游览玫瑰谷景区,庆祝自己的节日。育才生态那会村妇女干部黄雪方高兴地说:“这儿玫瑰花很美,与大家一起在这里庆祝自己的节日,心情很好,感觉很幸福。”三亚日报记者从玫瑰谷公司了解到,当天进入玫瑰谷景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游客突破5600多人。

  徜徉在花海间,仿佛置身于美丽的画卷里,而象征着浪漫的玫瑰花,就特别受到追捧。“咔嚓!”随着一声快门声的落下,两张灿烂微笑的面容定格在相机里,旁边的玫瑰招展着妖艳的身姿。

  “美丽、浪漫。”这是来自石家庄80岁的林季明老先生和78岁老伴王琴兰对玫瑰谷的直观感受。两人看了相机里的照片,脸上露出甜蜜而羞涩的笑容。“老伴喜欢玫瑰花,此次特意报团过来看花,我老伴开心得像热恋时候的样子。”林老先生一脸幸福地说。

  “我们是第一次来,感觉真的很好,能够体验玫瑰的妖娆与美艳,仿佛回到初恋的时光。”王琴兰挽着老伴的手,脸上尽显娇羞。

  玫瑰带来的浪漫,感受到甜蜜的不止林季明和老伴,对于来自北京76岁的严桐老先生来说,也有着幸福的体验感。牵着老伴的手,在玫瑰田间自拍,而更多的时候,都是拎着包,跟在老伴后面,记录下她的每一个瞬间的美丽。

  像严桐老先生这样的游客在玫瑰园间并不少见,互相牵引的双手,走在鲜花千姿幽谷百态中,并肩于如梦如画的画卷里,享受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美妙。

  3月,在景区工作人员的浇灌之下,三亚亚龙湾玫瑰谷景区的鲜花更加娇艳了。向日葵迎着太阳露出笑脸,格桑花、矮牵牛迎着春风摇摆。放眼望去,紫色的鼠尾草春风中窃窃私语,俊男靓女们忙着在花丛拍照,记录着幸福美好的时刻。不少游客们沿着玫瑰谷中的“亲民大道”漫步,“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百姓的关心。

  白天是千万朵鲜花的主场,而当夜幕降临,花丛中的灯光亮了起来,这里则成花与灯光的秀场,与月色共舞,为游客展示美好的景色。

  “灯光秀真的太美了,少女心爆棚了。”在看到玫瑰谷的灯光秀之后,来自长春的徐洋惊呼道。

  据了解,亚龙湾国际玫瑰谷景区以美丽·浪漫·爱为主题,以农田、水库、山林的原生态为主体,以五彩缤纷的玫瑰花为载体,集玫瑰种植、玫瑰文化展示、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亚洲规模最大的玫瑰谷。同时,依托千亩玫瑰花和周边山水资源,成功打造为集婚纱摄影胜地、婚庆文化基地、热带玫瑰科普基地、玫瑰生产品开发于一体的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新景区。

  (三亚日报 见习记者 张慧膑 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