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游人在三亚中廖村观看黎乡歌舞。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赏田园风光、观绣球花海、看山水黎歌、品琼味黎风……连日来,随着中廖村美丽乡村游(示范区)在三亚市吉阳区中廖村拉开帷幕,三亚“五月郊游季”全域旅游正式开启,迈出三亚“十镇百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步伐。

  从5月1日至5日,“情怀华侨城、寻梦中廖村”的《寻找三亚好风光》、《醉美中廖村》、《乡村新课堂》、《中廖黎寨迎外宾》、《田园爱情》等五大主题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的三亚市民、企业单位及游客前来观光,感受中廖村打造美丽乡村的“蝶变”。

  三亚中廖村以“好山、好水、好风光、好民风”闻名遐迩,经过开发建设,已经成为“美丽海南百千工程”的成功范例。中廖村是三亚第一个“五星级”美丽乡村,曾荣获“2016年中国休闲乡村”、“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称号。

  2017年4月初,深圳华侨城集团与中廖村签订美丽乡村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以令人惊叹的速度、质量和效益,在民俗、餐饮、演艺、游乐项目等方面匠心打造、深度开发,提升了中廖村的品味,促进了农旅融合,彰显了特色文化,拓宽了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为三亚加快推进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建设作贡献。下一步,华侨城(海南)投资有限公司将结合乡村生活,生态农业,民宿、乡村特色餐饮、文化演艺等进一步推进中廖村建设,将对中廖村村民和周边村民进行从业培训。内容涵盖酒店管理、餐饮制作、手工艺展示、文化演艺、导游讲解、安保后勤等方面,将直接带动中廖村村民和周边的返乡就业,创造数百个就业岗位。真正让村民参与其中,让村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走上致富路。

 5月5日,游人在三亚中廖村花海参观。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5月5日,游人在三亚中廖村参观星空帐篷。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5月5日,摄影师在三亚中廖村星空帐篷中创作。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5月5日,游人在三亚中廖村学跳竹杆舞。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5月5日,游人在三亚中廖村观看花车巡游。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5月5日,游人在三亚中廖村观看花车巡游。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5月5日,华侨城为中廖村量身打造的“山水黎歌”表演现场。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5月5日,游人在中廖村观看“山水黎歌”表演。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南海网 记者 沙晓峰)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