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东岸湿地公园人工湖上,工人正在进行日常维护清捞水体垃圾。湖面上碧波荡漾,白鹭翩飞,水域中间是榕树岛,栖息着各种飞禽类动物,边坡种植着姜花、海芋等挺水植物。

    据介绍,东岸湿地公园建设前,这里曾是三亚一处规模较大的棚户区,大量违建民房占领排洪沟,致使原有的大片湿地成为了一潭臭水。自三亚开展“双修”工作以来,三亚市政府下决心解决生态问题,将这处每亩价值500万元以上的黄金地段辟为湿地,通过植物自然净化和人工处理的手段对水体进行改造。 

    随着水体生态修复工程的试点不断推进,曾经淤泥堆积散发出恶臭的人工湖,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湖内各种沉水植物蓬勃生长,绿意盎然,蛙跳虫鸣,鱼翔浅底,构成了一帧自然和谐的“水下森林”风景画。                                                                                               

   (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