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在景区周边清扫环境卫生。 

    连日来,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的号召,积极开展旅游景区“巩卫”工作,切实打好“巩卫”这一硬仗,每天以整洁干净的旅游环境,迎接中外宾客的到来。 

  据该景区园容部负责人介绍,热带天堂森林景区整个公共区域划分为32个卫生责任区域(岗位),部门每天派出30多位环卫工人到各个景点进行打扫环境卫生工作,设有专人负责日常保洁、维护环境卫生工作,指导景区游客文明旅游、爱护环境、不随意乱丢垃圾等。宣传方面,景区在大门广场的大屏幕上进行宣传“巩卫”工作,同时在景区各个景点明显位置拉宣传横幅,营造“巩卫”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氛围。

  据悉,该景区开展“巩卫”工作以来,园区内部落实到各部门、各商铺“门前三包”的原则。景区组织相关部门定期检查落实打扫环境卫生的情况。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商铺给予通报,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此外,景区定期组织志愿者、党、工、团对园区进行“地毯式”环境卫生大清理,做到不留卫生死角。

(三亚日报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