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海南青年 这里有一份生态文明建设倡议书,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0-05-04来源:海南共青团

为动员引导全省人民 认真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筑牢海南生态优势 ,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助力,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青年联合会、海南省学生联合会、海南省少工委 向全省的青年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

 

倡议书

全省青年朋友们:

海南是我国最大的“热带宝地”,地理条件优越,物产资源丰富,气候环境宜居。阳光、雨林、火山、温泉、大海、椰林,这些都是大自然对海南的馈赠,让我们每一个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人们倍感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海南时指出:“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是海南最强的优势和最大的本钱,是一笔既买不来也借不到的宝贵财富”。珍惜保护好海南的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这一片海上绿洲和这一汪湛蓝海水,造福于后代子孙,是海南广大青少年的时代使命。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三区一中心”的“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定位,大力倡导生态文明建设,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动海南绿色崛起,是全省广大青年的的光荣政治责任。 

在此,共青团海南省委联合海南省青年联合会、海南省学生联合会、海南省少工委向全省青年朋友发出倡议: 

从我做起,身体力行,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培养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学习环保知识及技能,不浪费一滴水,不浪费一度电,不浪费一张纸,循环利用节约资源,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宣传环保,带动他人,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者。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志愿服务,传播保护生态理念,将自身所学所长发挥到生态文明建设中,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引领绿色新风尚、推动绿色健康生态理念,营造海南生态文明建设良好氛围。 

积极践行,敢于作为,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贡献者。善待动植物,自觉抵制捕猎、交易、食用野生动物行为。自觉保护公共环境卫生,坚决制止污染环境的行为和生活陋习,规劝损害公共利益和破坏城市形象的行为。坚定支持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为争创热带地区、滨海地区、岛屿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范例做贡献。 

青年朋友们,让我们积极投身于党和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宏图,争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和先锋队,以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诠释使命,为海南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