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三亚发布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25来源:三亚日报

今年清明期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守护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风险,安全有序进行清明节祭扫活动。3月23日,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市民政局联合发布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提倡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的祭扫新风尚。

倡议书提出,推荐选择家庭追思、网上祭奠或预约代为祭扫,减少出行和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染风险。预约祭扫,减少家庭成员聚集,祭扫同行不超过3人,按预约时间到达。自觉戴口罩,到达公墓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有序进入,主动出示祭扫通行证和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祭祀活动从简,减少驻留时间。祭扫区域内严禁使用明火、严禁吸烟、严禁点燃香烛、严禁焚烧纸钱、严禁燃放鞭炮,做好森林防火,不在街边、路边等焚香烧纸,共同维护三亚城市环境。

祭扫是一种形式,是对先辈的追思和怀念;文明是一种风尚,是时代发展进步的象征和体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呈现蔓延趋势,三亚正处于严控境外输入的关键时期,海外华人侨胞历来有返乡扫墓祭拜先人的传统,倡议书号召海外侨胞体谅理解,当前疫情形势下,不外出就是最好的防护。全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和殡葬改革规定,带头低碳祭扫、文明节俭办丧事,带头推行火葬和生态安葬,带头宣传文明新风和殡葬改革,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袁纯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