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无茶无酒无宴席!三亚天涯区落实丧事简办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4来源:三亚市天涯区

为有效防止疫情蔓延, 

确保打赢这场阻击战, 

三亚发布《三亚市“群防群治,共抗疫情”十条措施》 

该《措施》要求, 

“红事”停办,“白事”从简, 

并提前报村、社区备案, 

天涯区积极响应,贯彻落实↓ 

 

水蛟村:加强巡查,及时发现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水蛟村加强巡查力度,对近期辖区内发生的丧事及时介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充分阐明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移风易俗的重要性,争取得到当事村民的理解和支持,简化丧事,避免了防控期间聚集性活动的发生。  

 

近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小琳率宣传部工作人员在水蛟村巡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有一户村民欲按照习俗举行丧事。吴小琳与村干部上门慰问的同时,积极做死者家属的思想工作,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当前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要求家属进一步简化丧事程序,在移风易俗的同时也为全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桶井村:加强宣传,丧事简办 

丧事从简,避免聚集。2月12日,桶井村大兵小组一村民家中亲人逝世按照村里的习俗将大操大办举行丧事。桶井村委会书记董永权及工作人员的“劝说”下村民决定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不办酒席, 丧事简办 

 

三亚发布《三亚市“群防群治,共抗疫情”十条措施》以来,桶井村加强宣传,发动党员干部、村民等共同参与,在村里张贴宣传公告,挨家挨户上门分发口罩,做好宣传工作 。 

红塘村:疫情当前,红塘村白事这样做! 

红塘村村民林木生父亲逝世后想要举办送别习俗聚会,在得知消息后驻村第一书记、振兴工作队吴小毅和村委会书记符春饶等人第一时间来到林木生家中,做好劝导工作向林木生家人讲明当前防控疫情的严峻性,希望能认清现在的形势,理解村里的工作,特殊时期要坚决响应国家号召,防止人员聚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要为全村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着想。 

通过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全力劝导,林木生当场表示对当前全民面临严峻疫情的理解,并表示会极力配合支持村委会做好本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这是红塘村第一例简化“白事”操办习俗的典型范例,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台楼村:防控疫情,从简操办白事送别逝者!
 

 

 

 

 

 将从简操办白事送别逝者。通过耐心做家属的思想工作,家属同意从简操办丧事。
2月12日,在得知三用一小组村民家中有亲人逝世后,村委会工作人员该村民家中,干预逝者家属按照传统风俗操办白事而聚众活动的发生。希望该村民能对当前全民面临严峻疫情的理解,极力配合支持村委会做好本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