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告别陋习,倡导新风,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0-01-20来源:海棠发布微信订阅号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确保海棠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节俭的佳节,特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倡议如下:

树文明新风 做文明公民

自觉开展“治陋习,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活动,坚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宜不办,破除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陋习;在禁鞭区范围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以节日、庆典、聚会、寿庆、婚嫁、丧葬等为由燃放烟花爆竹,其他地方不攀比性燃放烟花爆竹;不搞封建迷信祭拜活动,不酗酒、不赌博,健健康康过大年。

党员干部示范引领

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是社会文明发展的需要,也是广大党员干部责无旁贷的义务。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从自己做起,从动员身边的家属、亲属、朋友、同事做起,积极参与“移风易俗、文明过节”活动,争当活动的宣传员和实践者。

文明出行 平安过年

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向车外扔杂物;恪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文明旅游,文明乘车,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同时注意防火、防盗,安全用水、用电、用气、用煤,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平平安安过大年。

孝老爱亲 和谐过年

孝老爱亲,尊老爱幼,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多陪伴父母家人,走亲访友礼轻义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多做助人之事,多行慈善之举;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团团圆圆过大年。

文明用餐 摒弃浪费

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自觉摒弃“舌尖上的浪费”,倡导“光盘行动”,健康饮食,合理搭配;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快快乐乐过大年。

让我们积极投身到移风易俗的行动中,

大力倡导和弘扬社会文明新风,

携手共建美丽幸福三亚!

(海棠发布微信订阅号)

责任编辑:陈 明朗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