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清明节殡葬改革“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28来源:三亚日报

  

文明殡葬 移风易俗 

 

  为推进殡葬移风易俗,营造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丧葬新风尚。近日,三亚市民政局启动2019年清明节殡葬改革“宣传周”活动,活动时间为3月25日至31日。 

  期间,市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导社工机构组织开展殡葬改革宣传“进社区”,在吉阳区和天涯区的14个本地居民集中社区设置殡葬宣传咨询服务点,倡导文明殡葬、移风易俗。同时,引导村(社区)红白理事会,积极发动群众参与了解殡葬改革政策。

  3月27日,在吉阳区临春社区,市民政局、社工机构通过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国家、省、市殡葬法规政策、三亚惠民殡葬补贴,倡导节地生态殡葬、鲜花绿色祭扫、错峰低碳祭扫等;同时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走访入户发放《深化殡葬改革倡导文明祭扫》《三亚市殡葬改革相关政策》等宣传册,引导群众文明低碳祭扫,倡导绿色殡葬新风尚。

  3月28日,市民政局举办“殡仪馆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区政府代表、普通市民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殡仪馆,了解业务运作流程等情况,“零距离”亲身感受殡葬服务。市荔仙园公墓、市仙逸园管理所,积极引导群众通过以鲜花、丝带等代替传统纸钱的方式寄托哀思。

  另外,市民政局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和互联网等传播途径,宣传倡导“植树祭亲人”“献花表哀思”“网上祭扫”“社区公祭”等现代文明祭祀新方式,倡导“树葬”“花葬”等丧葬新风尚。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欣欣

图说三亚

更多>>